沈王爷

【Crissi】儿子!住手!


盲选里面选中了这篇!

这就是一个迷弟见偶像然后坑了老爹的故事。

C罗和迷你罗灵魂互换。

设定迷你罗是梅西的超级迷弟。

黑了把球哥的语言天赋。

真的渣文笔,ooc,不喜勿入勿喷。


又名《不要教坏小朋友》《如何被自家儿子坑》





罗纳尔多常常会对自己的儿子进行三观端正的良好教育,他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迷你罗说:

“以后要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抓住了,不要白白放走,明白吗?就像王子要去救公主,他是那么的喜欢公主。他不想让公主被恶龙吃掉,所以历经艰难险阻,跨过重重困难,最终打败了恶龙,救出了公主,然后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罗纳尔说满意的点点头,听完就被自己给感动了。天呐,世界上怎么会有像他一样三观又正人又帅球技又这么好的人。

迷你当时盯着平板上的足球,认真的点点头。

罗总看见自己的儿子这么上道,也满意地点点头。

看吧,不愧是自己的种。

“最近学校怎么样?学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罗纳尔多问。

“有啊!我们老师教了我们一种礼仪,是对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做的!”

“噢?那是什么?”接吻吗?迷你这么小接触这个是不是不太好?罗纳尔多想着,露出了好奇的笑容。

迷你跑到他身边,罗纳尔多蹲了下来。接着迷你在他的两边脸上亲了一下,说:

“就是样子哒,恩佐把脖子伸得像乌龟一样长…”迷你咯咯笑了起来。

“老师说你可以对你喜欢的人做,当然前提是对方不讨厌你哦。”

罗纳尔多点点头,原来自己想多了。迷你满意地看着他,然后跑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上。





他回头看看自己儿子在干什么,发现迷你的平板上播放着足球。

C罗一看,甚绝欣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那可爱帅气的儿子突然喜欢上了足球。

喜欢足球没什么,这很正常。事实上,罗纳尔多还为此感到十分欣慰。呐,我罗纳尔多的儿子嘛,踢足球肯定是一级棒的!

但这还是让罗纳尔多感到头疼,原因是他家那破小子,有一天捧着平板电脑两眼一闪一闪亮晶晶地来问他:

“爹地!这是谁啊!”

罗纳尔多当时在做下午茶,他瞅了ipad一眼,原以为他的儿子又在看自己的过人视频,还有点沾沾自喜,被自己儿子崇拜的感觉那是相当好的。

但他看了一眼以后愣住了——一个红蓝的身影灵活地在场上跑动——那个可恶的小矮子——迷你怎么在看这种东西——

“哦,这是梅西。”

罗纳尔多撇撇嘴,不过还是回答了自家儿子。真是的,没看见他爹这么棒嘛?怎么就不能多看看他呢?

“哇哦,他叫梅西啊?”迷你收回iPad,小小的惊叹了一声。



回忆结束,罗纳尔多忍不住问了迷你一句:

“Jr,你在看什么呀?”

“爹地,我在看你们球队比赛的视频呢,你实在是太棒啦!有好多人说喜欢你呢!”迷你咯咯地地笑着,举起平板给罗纳尔多看。

听见儿子这么说,罗纳尔多安心了不少。看,他就知道他儿子还是很有眼光的。

然后他对迷你说:

“回房间睡一觉吧,今晚跟爸爸去金球奖典礼,激不激动?”

迷你一听,眼睛闪闪发亮,把平板一关:

“那爸爸,我是不是可以看见好多踢球踢得很棒的人?”

罗纳尔多摸摸自己儿子的脑袋,笑着说:

“对。但他们都没有爸爸厉害哦。今年金球奖肯定还是爸爸的。”

“真哒!太好了!”

“走吧,去休息吧,晚上有的忙。”

“嗯嗯!”迷你眨巴着大眼睛点点头,跑到楼上休息去了。




结果罗纳尔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短手短脚,再一看门口站的一脸懵逼抱着变形金刚枕头的自己,冷汗冒出来。

完了,看起来,出大事儿了。




“记住了,别见着人就喊叔叔,明白吗?”

他坐在自己车子的后座上,和迷你一起。罗纳尔多还在对着那个看起来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自己不放心的叮嘱。

这么多年处理意外事件的罗纳尔多好歹立马冷静下来,他不能慌。好在迷你还算乖,罗纳尔多连哄带骗,告诉他这只是一个游戏,胜利的人可以得到一个礼物。迷你听了一下子就乖了,一点没起疑心,乖乖被他拖走去梳洗打扮。

罗纳尔多靠窗坐着,小小的脸上目光深沉。一旁的迷你对着外面的事情感觉很兴奋,罗纳尔多用力拉着他才阻止了他把头好奇地探出窗外。


今晚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时一定要去的。呵,这要是敢不去,别说老佛爷会急得打爆他的头,媒体哪些莫明奇妙的猜测都够他喝一壶的,何况这还是金球奖!金球奖!明白吗?

罗纳尔多才不会说这是因为梅西这个小矮子也要去的他才不想落下风呢。

再说他今年要是不去,谁给这个小矮子当翻译呢?



快到目的地了,他最后一遍打量着自己。嗯,发胶涂得很完美,耳钉很完美,领带夹也很完美,领子也很完美,袖扣很完美,西装也很完美。他满意的地打量着自己的身材,嗯,更完美了。

车子已经在减速了,他们还要走一段红毯。罗纳尔多转头对着兴奋不已的迷你说:

“来,Junior,给爸爸笑一个!”

迷你瞬间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很好,就这样,不要害怕,一会出去的时候牵牢爸爸的手,明白了吗?”

“嗯嗯,知道了爹地。”



这一红毯走得十分顺利。罗纳尔多自豪地想,不愧是他的种,小小年纪就有了他的风范。迷你一点也不怯场,也没有因为令人眼花缭乱的闪光灯和球迷的呼声而感到慌乱。他当然没有忘记罗纳尔多的话,紧紧地拉着罗纳尔多的手,营造了一对父子情深的景象,吸引了不少闪光灯。

迷你自信地往前走,不管耳边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像是在找什么人。不过罗纳尔多一时半会儿没发现这个,他正因为迷你走得太快而不得不小跑两部跟上他的步伐

“等一下,等一下,Jr,”

罗纳尔多突然拉拉他的手示意他停下来。迷你回头,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爸爸,询问他有什么事情。嗯,很好,自己还是一如往常地帅。罗纳尔多先是满意地想了想,然后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蹲下来听他说话。

“Jr,你看见旁边的那些拿着爸爸球衣的人了吗?”

罗纳尔多对他说,迷你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罗纳尔多接着说:

“要知道,他们等在这里这么久很不容易的,所以你一会儿别走太快,过去的时候看见这样的球衣就给他们签个字,明白吗?至于怎么签,嗯……有了,你抓着爸爸的手,别太用力,然后爸爸去签就好,听懂了吗?”

迷你不知道在等什么,看起来有点兴奋有点着急,但他还是乖乖听了爸爸的话。于是罗纳尔多满意拉起迷你,走向了一旁的球迷。

果不其然他们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迷你把笔给他,然后握住他的手,两个人就这么上演了一出瞒天过海的戏码。迷你也好脾气地和几个球迷合了影,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

罗纳尔多满意地点点头,只要能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熬过今天就没问题。



结果罗纳尔多千算万算,没算到他的一世英名会被自己儿子败在梅西手上。迷你这么喜欢梅西?什么时候的事儿?

而且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要给年纪尚轻不谙世事的迷你灌输“喜欢了就要去争取”这种危险的知识,有些人是你喜欢了也不能去争取的,不对,他为什么会喜欢梅西啊?!




两人好容易走完了红毯,到了里面的一间休息室。典礼还没开始,各个嘉宾就被请到一间间休息室里面去休息。他作为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被带到了一间宽敞的房间里面。罗纳尔多走进去坐在沙发上,迷你在一旁坐下来,看起来很兴奋,罗纳尔多有点好奇他在兴奋个什么,不过他刚想问的时候,门口又有人进来了。

只看见那个穿着酒红色礼服的阿根廷人被人带了进来。他没有带家眷,一个人来。还是一如既往的腼腆害羞,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和每个人打完招呼后就安安静静地坐着,必要的时候才说两句话。但罗纳尔多知道,他就是自己最大的对手,过去九年是,现在也是。

“你好啊,罗纳尔多先生。”梅西看到了他们,微笑着和他打招呼,向他走了过来。罗纳尔多原本垂下眼眸再思量着自己的事情,结果突然被叫到名字,他抬起头来,却发现迷你早就不见了踪影。

定睛一看,那个跑到梅西跟前的人,不是自己吗?

嘿!小子!你要干什么!

“你好啊,梅西!”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声音,雀跃又活泼,然后罗纳尔多眼睁睁看着自己弯腰用力地拥抱了梅西。

阿根廷人显然没想到他的举动,他有些惊讶,但还是好脾气地接受了他的拥抱,并且拍了拍他的背。

“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高兴?”

梅西好奇的问,他知道这有点唐突,但是罗纳尔多表现出来的不正常的热情还是让他把心底的疑惑讲了出来。


“因为我看见你了呀!梅西叔叔!!我一直在看你的过人视频,你真的好厉害啊!”迷你一个没忍住,罗纳尔多听见自己这么说。

停停停,事情不能这么发展下去!罗纳尔多一看,急了,赶紧蹦跶下椅子跑过去试图阻止他们的对话。

“嗯?你说什么?”

梅西听见他的话皱了皱眉头,为他说的话感到奇怪,他叫他什么?

“梅西!……叔叔。”

罗纳尔多跑过来喝了一句中断了他们之间诡异的对话,两人都转过头来看他,罗纳尔多赶紧接上了一句:

“梅西叔叔,我有事情要跟你说。”

然后转头对迷你说:

“你先等一下啊,爸爸有事情和梅西叔叔说。”

然后他拉着梅西走到一旁一个比较隐蔽的角落里面,迷你有点舍不得,罗纳尔多表示很快的,不要着急,所以还是半拖半拽地拉走了梅西。

梅西还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之中,不过他还是温和地对弯下腰对着迷你打招呼说:

“你好啊,Jr,最近过得还好吗?”

罗纳尔多先是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对着伸出双手,装出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然后再梅西弯腰的时候靠近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梅西,我可不是迷你,我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然后他在梅西惊讶地想要一下子起身的时候伸出双手拥抱向了他,有点咬牙切齿有点无奈地跟他说:

“嘿!别害怕!听我说!我真的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对,就是今年以及过去十年和你争金球奖外加帮你翻译的那个人!”

他怕梅西不信,赶紧加上一句:“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Golden Globe?记得这句英语吗?该死的你一定不记得——你年年都要问我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当那些记者来采访你的时候。或者说,嗯,去年,去年,对!你看见过迷你!对吗?记不记得!还有你死活打不好的领带!你自己嘀咕“噢,真是不和善的东西”,内马尔又离你太远,所以最后是我帮你弄的,记得吗?我告诉你正式的系法要从左边穿过去,你却死活拐不回来,然后我帮你打的花结,这些你都记得吗?”

梅西看起来懵懵懂懂,噢,这不能怪他,任谁去参加一个颁奖典礼的时候被多年竞争对手可爱的儿子抱着脖子被告知他才是真正的竞争对手的时候,还是恶狠狠又突如其来的时候,都会懵的。

“那——那他是谁?”

梅西颤抖着手指着不远处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的罗纳尔多,他看见梅西看向他的时候还朝他笑了一下。

嗯,很帅。

梅西大白天的起了一身冷汗,




“噢,老天,好……好吧。”梅西不愧是金球先生,接受了这么大的信息量。

等一下啊,梅西摸摸脑袋喘了口气。他需要稍稍缓缓。

“那……那你爹…不是…那个迷你知道吗?”梅西看着迷你问罗纳尔多。

“他不知道,我骗他这是个游戏,赢了的人可以得到一个礼物。我记得他好像一直想要一件签名球衣来着。我就这么骗他说了。迷你信了……至少他到现在都没有怀疑什么。也许他就这么以为的呢。我需要你帮忙……行吗?拜托了,看在我当了你这么多年翻译的份上?”

罗纳尔多眨巴眨巴着大眼睛,有点可怜兮兮地看向有点反应迟钝的梅西。

“我……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好吧好吧,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梅西最见不得这么可爱的小孩子伤心了,连忙蹲下去哄,殊不知罗纳尔多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太好了,要是有梅西帮衬着帮他打掩护,这应该会安全很多。




“一会儿你去和迷你打个招呼吧,年年都打招呼,今年要是不说就奇怪了。”罗纳尔多眨眨眼睛,对梅西说。

梅西走向那个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但是眼睛亮晶晶的罗纳尔多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他不是在做梦。

“别让记者抓住把柄,一会儿上台领奖的时候。你稍微看着他点,家属上不去,你知道的,那样我就只能坐在下面没办法管他了。”罗纳尔多在把梅西放开之前对他说,梅西眼睛看着迷你点点头。

他突然开心地笑起来,阿根廷人笑得眉眼弯弯的,弄的罗纳尔多好奇地问他:

“怎么了?笑这么开心?”

“我只是在想,”梅西边笑边说,伸手捏了捏罗纳尔多的脸,“你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有今天。”

罗纳尔多气得把嘴一抿,伸出短手把梅西推向了不远处满脸期待的自己。


“你好呀,迷你,最近过得还好吗?”梅西笑了笑,尝试着用一如既往的语气和迷你打招呼。

迷你微笑着看着他,不停地眨着眼睛,却没有开口说话。梅西现在知道了这是他害羞的表现。只是放在罗纳尔多这张脸上看,怎么都觉着有点奇怪。


不,儿子,儿子,你在干什么!罗纳尔多在心里呐喊,放开梅西啊!放开他啊!你这么牵着他出去上台,你爹脸还要不要了?

小屁孩下手怎么这么快呢?!

当然,显然,在兴头上的迷你是不会这么做的。他紧紧牵着梅西的手,笑得得意而甜蜜。什么嘛,自己儿子怎么就和自己死敌关系这么好了?罗纳尔多有点绝望地看着自己的大手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覆盖在梅西的手上,把他整个手都包起来了。这个阿根廷人的手可真小。

“我们什么时候出去呀?”罗纳尔多问梅西,梅西眨了眨眼睛,咽了口口水,“我想应该不会太久的,快了吧。”



出去的时候,梅西尝试着挣了挣,没挣开,反而把迷你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他眨着眼睛看向梅西,问:

“梅西叔叔,怎么了吗?”

“没…没怎么,Jr,没怎么。你一会儿就要这么出去吗?”

“对啊对啊,爸爸说我要乖,我可听话了呢。”

那好吧,那好吧。

“对了,梅西叔叔,我可以叫你莱奥吗?爸爸说在别人面前我不可以叫别人叔叔。”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出来的时候,罗纳尔多一手牵着梅西,另一只手抱起自己原本小小的身体,高高兴兴地出去了。

嗯?!

记者们一看,立马骚动起来。

这是什么组合?

闪光灯此起彼伏,闪的梅西快要睁不开眼睛。他就应该像罗纳尔多那样戴一副墨镜的。


“为什么罗纳尔多会牵着梅西出来?!”“他们之间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喜欢这个一家三口类型的组合,真可爱啊。”“太好了明天头版头条有了,主编给我加工资!”………

梅西路过的时候,听见有各种各样的话,英语说太快他是听不清楚,但是西班牙语,嘿,你们也太过分了吧?

不,不是这样的,你们听我解释啊!不对,我不能解释啊!

但他更不能当场就甩手离去,要是迷你知道自己被欺骗了一个伤心当场哭出来,那场面就更刺激了。

梅西抬手捂了下额头。

真头疼。

却不想,迷你注意到了他的这个动作,于是转头俯身问他说:

“莱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梅西听见罗纳尔多的声音这么叫自己的名字,吓得浑身一抖。这个感觉太诡异了。你以前的死敌突然那么温温柔柔地叫你的名字,像是曼妥思被放进了他最爱的可乐里一样。

“没什么,我……我就是……就是眼睛有点难受,闪光灯太闪了。”

“这样吗?”

迷你一听,皱了下眉头。放下原本抱在怀里的小小身躯放在地上,然后摘下自己的墨镜给梅西带上,一气呵成。

梅西:?

罗纳尔多&众人:!!!!!!!!!

“带着墨镜吧,莱奥,那样会舒服很多。”

迷你笑着眨着眼睛,梅西觉得他的眼睛在闪光灯的映衬下闪闪发光,他依然没有放开他的手,梅西抽抽嘴角,在罗纳尔多有点绝望的目光下挤出一个笑容说道:

“谢谢……你真贴心。”

迷你听见梅西夸了自己,显得更开心了。

罗纳尔多显得更绝望了。






记者们一脸懵比,没搞清楚这来的是哪一出。

罗纳尔多一脸甜蜜地牵着梅西?还亲自当着众人的面摘下墨镜给梅西带上?什么玩意儿?和着今年他俩终于意识到“相杀”的戏码过去了两个人要“相爱”了?

一个常年跟进皇萨恩恩怨怨的记者A咽了口口水,对着旁边在打电话调摄相机的记者B悄悄说:

“嘿,这俩祖宗怎么一脸要宣布喜讯的样子?今年金球奖名额变两个了?”

记者B冷笑一声:“我看才不是呢,天知道他俩吃错什么药了,一副要宣布婚讯的样子。害得我相机都不小心碎了,真是的,还要临时去调。”


梅西就这么做梦似的被他一路牵上了候选人席位。好啊,今年又是他们三个,真是……真是令人感动啊。不是,罗纳尔多你真的不打算管一管你的儿子吗?他梅西不是个靠赚名气钱为生的人,但是迷你对他表现出的可爱的热情可能会让他接下来一个星期都出不了门,真正意义上的足不出户。他还有饿死的风险因为外卖是送不进来的。噢,对了,他好像不能吃外卖。哇,多么令人安慰的事实啊。

但他还是不能就这么甩开迷你的手。

罗纳尔多拉了拉梅西的衣角,打断了他的神游。

“照顾好迷你……千万别叫他掉眼泪。”他低声说。

梅西点点头,掉眼泪的应该是我才对。梅西想着,在罗纳尔多担忧的目光里面被迷你拉到了候选席位上。

好吧,事已至此,骡子当马使。




梅西在台上真的紧张地手都出汗了,但不是因为金球奖。

他在想一会儿要是迷你要上台领奖该怎么办,迷你要说些什么?万一出了些幺蛾子……该死的,罗纳尔多怎么就不能给他的儿子准备个演讲稿呢!叫他在这里现场想,简直比以前坐在教室里面考拉丁文还难。

当台上的体委主席宣布今年的金球奖得主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时候,迷你兴奋地对梅西说:

“爸爸获奖了哎!”

“是的,恭喜你……爸爸,去吧,现在还不上台领奖?”

接着梅西悄悄把自己刚写的一张纸塞进迷你的手里,迷你接到纸头以后站了起来,梅西以为他就这么上去了,他的确应该就这么上去的。但是迷你没有,他站起来拉了拉衣角,接着俯身在梅西的脸颊两侧各自轻贴了一下。他的举动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惊呼。梅西身体反应比大脑思考要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迷你已经带着一脸无懈可击的笑容上台领奖去了。

梅西连回头看一眼罗纳尔多的勇气都没有。



好在演讲很顺利。他和罗纳尔多虽然没有坐在一起,但是他们可以保证他们两个是在场最紧张的人了。金球奖在今年似乎都被两个人忽略了,内马尔认真地坐在旁边,而这边的两个人简直焦躁的不正常。迷你演讲完以后朝梅西眨了眨眼睛,梅西赶紧点头,表示对他的赞扬,生怕出什么岔子。

“噢,梅西叔叔,你看起来不开心。”

迷你在梅西身边坐下,台上的人开始轮流为他致辞。他皱了皱眉头,看向了梅西。他的手里还握着刚刚拿到的金球奖。

“不不不不不,没有,没有……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

“我只是……做地久了有点想喝水。”梅西拿起面前的水想要喝一口,却发现自己怎么都拧不开瓶盖。

“我来吧。”

迷你温柔地把水从他手里面拿走,轻松拧开瓶盖后递给梅西。梅西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喝了一口水,差点把自己呛到。



罗纳尔多看着他们两个之间的举动,又看着周围人们的反应,在心里哀嚎一声,和喝着水的梅西对视了一眼。

很好,确认过眼神,都是要完蛋的人。




鬼知道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晚会结束的时候,迷你牵着梅西的手走出会场,欢欣雀跃,另一只手拿着金球奖。

出了会场走了一段路,梅西还没想好怎么脱身,突然觉得身边差点什么东西。

“额……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梅西对他说。

“什么?”迷你疑惑地看着他。

“你爸爸……”

“噢!对!我们忘了爸爸!可是我……”迷你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金球奖,“我拿着东西呀怎么办,要不……”

“没关系,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找你爸爸!”梅西赶紧把话头抢下来,生怕迷你叫他拿金球奖。要是这样的话…………梅西有点发悚地看着这个东西,他第一次这么害怕这个玩意儿。



小小的罗纳尔多孤苦伶仃地站在场地上,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怎么自己还没有反应——还没有反应过来迷你就拉着梅西跑了?!还把他一个人留在了这里?!嘿儿子,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比如,你的亲亲老爹?!这是什么事先说好的秘密吗?他还不知道的那种!

认真的吗?儿子!






梅西找到他把他抱起来的时候,罗纳尔多趴在梅西的肩上。

罗三岁这下真的委屈了。



评论(51)

热度(292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