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王爷

【帕梅】【苏梅】【玫瑰】Suddenly

甜饼。



心里有苦的先憋两天,然后你会发现自己到底想什么了。

看这个会让你绝望,和更绝望(或者希望,更希望?)

题目完美描述了那几个进球时我的心情,以及他还有另外一个意思“茫然”。果然很好,承前启后。

照例从小狼狗身上散发光芒。世界杯就靠吃他们毁(回)命了。

苏梅玫瑰出没。


伪内梅。


这篇文章写的时候我的心情大起大落大起。所以极度OOC,不喜勿入勿拍。


……………………………………………………

所有人都离开地很早。

帕文撩起衣服的下摆擦了擦汗湿的额头。他觉得里面的气氛太压抑了,想出来透透气。他上场了半个多小时,他觉得不必这么着急着去洗澡。

他盯着外面的天空看了一会儿,球迷和记者们都应该走光了。他有点心酸,不是为自己,是他想到了那个人失落的背影。

等到帕文觉得差不多了,他打算进去洗个澡,却听见了水声。里面还有人。

帕文轻轻地推开门进去,发现有一个花洒在放着水。他看见梅西失神地靠在墙上,任由水从头顶上洒下来。

帕文站住了。这里就他们两个人。梅西没有抬头看他,显然是没有发现他的存在。他估计和他一样,以为大家都走了,应该只剩下自己了。

“我该……”

梅西在说话,他发出了一些声音,帕文走进了些想知道他在说什么。

梅西靠在墙上摇摇头,帕文觉得自己看到了眼泪流下他的眼睑,或者这只是水流,他的错觉。他看见梅西抹了一把脸,但他头上的花洒落下来的水再次打湿了他的眉眼。梅西不甚在意,他在用一种帕文从未见过他表露出来的表情和语气,里面有绝望,有嘲讽,有悔恨,有无奈,有失望,还有不甘。梅西用这种混杂了这些情绪的语气笑着对他说。这不能够称之为一个笑容,因为他不包含任何和快乐有关的东西,他只是一种肌肉动作,一种与他平时的情绪毫无关系的动作。帕文心疼地皱了皱眉,他以为他会看见梅西崩溃,而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更糟了。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的。他一点都不想看到梅西这样对他说话。

梅西轻轻摇了摇头,他带着那个不能称为笑容的表情说:“我该怎么办……我该……我要怎么做,我到底该怎么办!我拿什么去救你!阿根廷……”他喃喃说,到最后他吼了出来,花洒下面的水流冲刷过他疲倦不堪的眉眼。

这是帕文第一次进国家队,但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深切地心疼这个男人了。他站在他面前,看着这个男人。他的心像是被人用刀剜了一样。对他来说,眼泪是这个男人最锋利的武器。躲无可躲,避无可避。他多么希望他可以代替他去承受些痛苦。他很爱梅西,从小到大。

帕文走进了两步,他轻轻走进了梅西的小世界,生怕打扰到他。水很快打湿了他的衣服,而梅西也没有想到有人会突然冲进来,帕文抱住了他,在冰凉的地上,抱住了这个支离破碎的男人。水从头顶上打落下来,挂在帕文的睫毛上。帕文安抚性地抚摸过梅西冰冷的光滑的脊背,给予他自己最大的安慰。他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别伤心……别伤心……”


梅西静静地抱着他,帕文感到他搭在自己背上的手收紧了。

“内……”

帕文听见梅西在自己的耳边喃喃说了一个字,他一下子觉得浑身冰凉。世界变得寂静,帕文听见自己的心脏突然受到了打击。

梅西把自己当成了内马尔。

他更加用力地抱住了梅西。

梅西像是一下子回过神来一样,知道了自己在干什么。他看见了帕文,为两个人赤裸相对感到一些不自在,但是帕文紧紧抱着,不肯松手。

“我不是内马尔……”

他听见帕文对自己说,带着一丝委屈和怨念。

“你刚刚对着我叫了他的名字,可我不是他。”

“我是克里斯.克里斯蒂安.帕文。你不要把我当成别人好不好?”

帕文觉得自己很难受,他抱着梅西不肯罢休,在他的耳边委委屈屈地说着自己的名字。

“我不是内马尔,你看看我呀,我真的不是他。”

“对不起……对不起克里斯,”梅西在他的耳边对他说,“我向你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你之前一直都这么觉得吗?”觉得我像是内马尔的替代品。

是这样吗?莱奥?告诉我,和我说不。

和我说实话。

“不……不是这样的,克里斯,你听我说。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谁,你就是你,我很喜欢你。我刚刚叫你内马尔……是因为我刚好想起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候,在一次重大比赛失利之后,他就是这样来找我的……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现在也没有在一起了。”梅西认真的对帕文解释着,帕文听到了令自己安心的答案,但他同时也听出了梅西说最后两句话时候的苦涩。

“他……离开了你。莱奥,我很抱歉。”

“我知道……没关系了,这都过去了……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这都过去了。”

你给了他你能给的全部。帕文看着他,在心里默默地说出了这句话。

“他以前很喜欢粘着我……也喜欢和我一起来洗澡,动不动就抱我……”梅西闭了闭眼睛,轻轻地在帕文耳边说。

我知道他喜欢你。

帕文苦涩地想。

你知道他喜欢你,但你不知道我看着你的眼神,里面是一个少年全部的欢喜。你不知道我看着你的时候,像是看见了光。你不知道我拥抱你的时候,像是得到了整个世界。

“但是这都过去了……克里斯。你不是他,永远也不会是。我也很喜欢你,真的……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平复下心情。”

“你真的很喜欢我吗?”

帕文小心翼翼地问他。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稻草。

“……是的。克里斯,我真的很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像谁。我就是喜欢你,而已。”

梅西有点手忙脚乱地解释,他看帕文没有说话,于是再一次垂下了头。

水顺着他被打湿的头发落下来,“我又搞砸了一切,对吗?”他对帕文说。

帕文慌忙摇头,他好像提起了让莱奥伤心的事情。这是他的错,他不应该在这个上面斤斤计较的。但是他真的想知道。现在他开心了。你真自私。帕文对自己说。你让梅西不开心了。

“不不,没有……莱奥,你没有搞砸任何事情,真的。”

“可是我们输了比赛……我没有进球。”

“这是可惜……莱奥,但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不……克里斯,我们输了,而我是队长……我很抱歉,这是你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我们并没有给你留下一个很好的回忆。”

“……莱奥,这场比赛一团糟,也绝对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帕文拿着下巴磕了磕梅西的肩膀。

“别去想这个了……告诉我,如果是内马尔,他现在会怎么做?”

“你已经在做了。”

他听见梅西对他说,他现在才发现自己把梅西抱得有多紧。梅西被他压在了墙上,两个人赤裸相对,肩膀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帕文慌忙松开手,把梅西从墙和他之间解放出来,水兜头淋下来,但是帕文觉得自己很热。他努力把自己的视线从梅西身上移开。噢,看看他刚刚搭载梅西右肩上的手臂,他们两个都在手臂上纹了花,他是玫瑰,梅西是荷花。两个人的手臂在一起看起来居然意外的和谐。

他眨眨眼睛,他又走神了。这下丢脸了,他想。他感觉自己的脸颊像是被火烧了一样。还好我是最后一个进来的,帕文呆呆地想。

“谢谢你的安慰,克里斯。我洗好了……那我先走了?”

梅西倒没有感到什么不自在,他看着退开到一旁有点不自在的男孩子,疑惑地问:

“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很……”

“不!不!我没事!我很好!我只是……只是希望你可以……你可以好受一点……”帕文结结巴巴地说,他的长睫毛不停地眨着。

“谢谢你,克里斯,我感觉好些了。那你慢慢洗。记得早点回来。”

梅西微微弯腰拿起一旁的浴巾开始擦头发,帕文慌乱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他的人鱼线真好看,帕文默默地想,他真的很瘦,而且,他居然还有腰窝。

他慢慢挪动着自己的步子走向一旁打开一个花洒开始洗澡,他不时地将目光投向一旁穿衣服的梅西,但又怕他发现似的连忙将目光收回。

一直到梅西推门走了出去,和他说了声再见,帕文都处于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中。

关门的声音使他如梦初醒。他懊恼地把手放在了脸上,草草冲了个澡,然后赶了回酒店。

这仿佛是在做梦一样。


回去的车上,帕文拿着手机来回翻看。过几天就是梅西的生日了,他一直放在心上。他想要先编辑好存下来,这样到时候就不会急急忙忙的了。

帕文想了想,选出了一张照片。他其实特别喜欢把自己和梅西在一起的照片保存下来,就像很多追星的小姑娘会保存自己偶像的照片一样,他也会。这张照片,帕文看着手机。上面他看着梅西,嘴角带着一丝笑意,而梅西则是认真的看着前方。编辑ins的时候,帕文犹豫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的关系还没有那么亲近。他没有见证过梅西的少年时期,不像是小法,在此之前也没有和他在一个俱乐部踢球,和他经历那个时候的酸甜苦辣,像是苏亚雷斯。至于内马尔,让他随风而去吧。

思来想去,帕文小心翼翼地打下了几个字:

“Cris y Leo”。

克里斯和莱奥。

这就很好了。

他能和梅西在一起,这真的很好了。

帕文笑了,就像照片里面的少年一样,眉目含情。












梅西打开宾馆的门,发现阿圭罗还没有回来。

奇怪,他去哪里了?

梅西自言自语了一句,放好背包,躺倒在床上。他的头发还没干,带着点水气。他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许现在他就需要这个,放空自己,盯着天花板发呆。

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梅西摸索着前进,从包里翻出了自己的手机,发现来电是自己俱乐部的好友苏亚雷斯。他摁下接听键

“路易斯?”

“嘿,莱奥,是我。我看了你们的比赛……说实话那真的是糟糕极了………你还好吗?”

“噢,路易斯,感谢你的直白,但我想我不是很好。我接下来也不想和你说话了。”

“莱奥……我打电话来,是想告诉你,你不欠任何人的。你们国内的媒体总是喜欢把各种各样的名字放在你身上,在比赛失利以后大肆宣扬你的悲伤,我很讨厌这个。在马拉多纳带领你们夺冠以后,你们的民族被一种英雄主义式的氛围所围绕,但是足球永远都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说真的,在这一点上,乌拉圭的记者们永远宣传得比你们的记者好。”

梅西沉默地听着他说话。

“莱奥……我真的希望你们出线,站在我个人的立场上。我想在十六强里面遇到你。莱奥……不管你有没有夺得大力神杯,你都已经是阿根廷的英雄了。没有你,你的国家甚至都进不了世界杯。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把快乐和希望带给别人,足球因你而变得更加有魅力。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但是我想你常常不得不这么要求自己。”

“…………说下去。”

“我看到了一些关于你们的赛后采访,大家都对你们的主教练感到失望。我认为的确是这样。我还看到一些小道消息,说你和阿圭罗,小马哥他们将要在这届世界杯以后退出国家队。我知道这不是真的,对吗?但我还是担心你。莱奥,我知道这个感觉很不好受,像是掉进了悬崖里面。”

“我们是对我们的主教练很不满……以及,你怎么知道哪个是假的?”

“莱奥,不,别这样。我知道阿根廷遭遇失利使你们痛苦。但是相信我,千万不要放弃。还记得我们在巴萨逆转大巴黎的时候吗?想想皮克说的话。”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只是……”梅西抹了把脸,“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调节一下。”

“莱奥,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我今天打电话来还有别的意思。听着莱奥,我想对你说,如果你们需要团结一心的话,为什么不去开个会呢?把所有糟糕的,困扰人的,有分歧的问题全都摆出来让大家一起讨论,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告诉他们你需要什么帮助。这期间可能会有争吵,但是吵过之后才可以统一啊,赛前吵总比赛中你想东我走西要好。如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想着不一样的东西,你们就永远不可能成功。这一开始的却会让人感到尴尬,但是都这样了,谁还去管这个呢?你们需要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就像你不能再后撤,你需要告诉他们谁要防守。我知道我对于你们的分析也许不那么准确,但我想对你说的是,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把所有人聚集起来开会,把所有的话挑明了摊开来说,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就像我们曾经一个赛季,开头乱七八糟,然后我们组建了一个讨论群,进去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再这样下去就什么也没有了”然后那个赛季我们的收获不少。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需要交流,尤其是当你需要和别人配合的时候。他百利而无一害。”

“路易斯……我知道了,路易斯……你说的对,我们需要开个会把话挑明了说……我不想回家,而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梅西冷静了下来,他想着苏亚雷斯给自己说的话。他说的对,我们不能再逃避问题和责任了。

“……莱奥,你还好吗?我是不是一下子说的太多了?”

苏亚雷斯听见梅西好久没有给自己回复,以为自己一下说太多伤害到他了。

“不,路易斯,谢谢你……真的,兄弟,谢谢你给我打来电话。我想我明白了,你让我好受了很多,

“莱奥,你要记住。足球以外的一切声音都是噪声。我爱你。”

“是的,路易斯,你说的对。我也爱你,兄弟。”

“那么你现在打算干什么?”

“我?”梅西拍了拍被子,“我想我现在就这样,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我有点累了。今天不是个开会的好时机,太操之过急。我们需要沉淀,夜晚,悔恨和悲伤还有焦急都是一剂良药,这会告诉我们我们到底想要什么。当我们有了迫切的需要,我们就会为之努力,那个时候再开会才是最好的。”

“噢,莱奥,我就喜欢你这样。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苏亚雷斯在电话的另一头笑道。

“真的谢谢你了,路易斯,你还专门打电话来和我聊天。我现在感觉好很多了。时间也不早了,你还有比赛要打,不过先恭喜你们出线了。”

“我希望能在决赛见到你,莱奥。”

“我也这么希望,路易斯。早点休息吧,照顾好我们的马黛茶。晚安。”

“你放心,莱奥,马黛茶在我的照顾下很好。晚安,祝你睡个好事觉。”




梅西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但是他居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虽然苏亚雷斯祝他睡个好觉,但他看起来睡得不是那么安稳。

阿圭罗一进门。他一眼看见了缩在被窝里面的梅西。

“莱奥?莱奥?”

他轻声叫到,发现梅西没有反应。于是他放心地点点头,看来莱奥是一回到这就睡着了。睡了也好,他太累了,也是该休息一下。

阿圭罗放下背包,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关掉灯,拉上窗帘。他看见梅西的手边放着手机,他走过去打开手机看他的电量,然后把他拿到一旁充上电。

做完这一切以后,阿圭罗走回梅西床边,然后掀开被子的一角睡了进去。被窝里面温暖而舒适,他舒服地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揽过了梅西的腰把他抱在怀里。

“……kun……你回来了……别乱动……我要睡觉。”

梅西感受到自己旁边有人,迷迷糊糊地醒来。看见是阿圭罗,他在嘟囔了几句,闭上眼睛在床上翻身打了口哈欠,然后阿圭罗那里靠了靠,找到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继续睡觉。

“告诉我你洗过澡了……算了,不要和我抢枕头,我可以让一半给你睡……现在安静一点,坤,让我们乖乖睡觉。”

梅西说完了以后果真闭着眼睛给他让出了一些位置,阿奎罗笑了笑,往梅西的地方凑了凑。他可以感受到枕头上微微湿润的感觉和洗发水的香味。他又没有擦头发就睡觉了,阿奎罗想着,皱了皱眉头。看来还是要自己动手。不过今天就这样吧,他们两个应该睡一个好觉。

梅西在他的怀里面,呼吸清浅,他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似乎在说完话以后就陷入了睡眠。他可以感受到梅西胸膛随着呼吸的一起一伏。他感受到了让人安心的温暖。阿圭罗吐了口气,像是要把今天的坏消息都扔掉一样。

今天很糟,但有幸,他还能和莱奥睡觉。他在温暖的被窝和枕头里面渐渐放松下来,梅西身上有一股他熟悉的味道,这让他感到十分安心。

糟糕的日子总会过去的,或者不会。但不管怎么样,他都和莱奥在一起。他们之间安静了一会儿,接着阿圭罗感到自己放在梅西腰上的手被另一双手轻轻拉过去,梅西牵住了他的手。然后他动了动,在阿圭罗身上找到了一个舒适的位子,彻底安静了下来。阿圭罗在黑暗里笑了一声,最后温柔地蹭了蹭梅西的肩膀,在他的耳边轻轻对梅西说:

“晚安,我亲爱的男孩。”


………………………………………………

其实我现在的心态是很好的,因为我真的等了两天。听信了自己的鬼话,更想做掉阿根廷足协了。更爱他了。他终于笑了。2018.6.23

这是给西西的贺文!我知道我发晚了!但是发出来就好!

阿根廷一定会出线的!

评论(20)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