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王爷

【帕梅】在我还小的时候,我就可喜欢你了

小甜饼😇?

我已窒息。

…………………………………………………………………

“当我们走在迷茫的时代,谁该来拯救我的灵魂?”


他只是觉得悲伤。

当他看向天空的目光。

上面是潘帕斯雄鹰最后的展翅。

他只是觉得悲伤。

哀大莫过于心死。



“对不起……”他喃喃着说,“对不起………”那种无力感席卷了他的内心。为什么,为什么呢?

他是个懦夫吗?一个无能者?被别人捧得过高?

梅西也不知道他在对谁说,他也不知道他在问谁。也许是自己,也许是上帝。

帕文静静地注视着这个男人。这是他的第一届世界杯,这个男人的第四届世界杯。

我如行云流水般掠过你的目光,那是一双盛满了哀伤的眼睛。

梅西想跪倒在在片草地上,但是他的双脚只是不能移动。他的小腿肌肉抽搐,浑身都在细微的颤抖。那种浮于表面的而深入骨髓的哀伤。

远处的法国队在庆祝,一个新星的封神之战,明天的报纸上将是铺天盖地的新星崛起。没有人来理失意的球王。想看他失意的人得逞了。

帕文慢慢走上去牵住了梅西的手,梅西往回抽了一下手,但是最终被握住了。

“我们回家。”他轻轻地对梅西说。

“家………”梅西讷讷开口,他踩了踩脚下的草坪。

真正的悲伤没有惊天动地,却能听见心碎的声音。

帕文紧紧握着梅西的手。他看见表情平静而漠然,而他的眼睛里的情绪浓墨重彩地让人不忍直视。

“我还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帕文牵着梅西,梅西没有看他,帕文自顾自地说着。

“那个时候我也在踢球,我最开心的事情是别人夸我像你。”


“每次我踢进对方三个球,完成帽子戏法的时候,就会有人夸我,还会有人问我我觉得我最像谁。夸赞听多了也就习惯了,但是我最喜欢他们问我我踢得像谁。这个问题我被从小问到大,而我的答案从来没有改过。我可是喜欢极了你,我次次的回答都是最像你。”


“那个时候我每天一空下来就看你,照片,视屏。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帕文低低地说着。

梅西依然看着前面,他站在草地上没有动,像是一个失去了灵魂的人。

“大一些的时候我知道了内马尔的加盟。再后来他离开了。当时我就想,为什么呢?你这么好,为什么有人不想和你一起踢球呢?”

“再大一些的时候,我就明白了。内马尔的离去……他选择了他的离去,我这么告诉自己。”

离去,让事情变得简单,一切归零,从新开始。

而沉默是无法掩饰的失落。

“说句话好吗?……或者我们慢慢走回去?”

帕文拉起梅西的手在嘴边轻吻了一下,他轻柔地对梅西说话,凌厉的眉目变得柔和。

梅西听话地开始走动,他的双腿在颤抖,帕文感受得到。

如果你在远方承受风雪,而我无能为力,我也会祈祷,让那些风雪降临在我的身上。

他感受到了梅西身上的疲倦不堪,走一步路似乎都要耗尽他的气力。

“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这是我妈妈告诉我的。”帕文继续说着,梅西的脚步顿了一下,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砸到了帕文的手背上。

帕文依然牵着梅西往前走着,他们慢慢地走着。

“后来,我决定去当一名职业球员,我每天都在想着我能离你更进一步,离你再进一步。我听说过博扬的事情,但是我并不会变成他。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踢球。”

帕文的眼泪说着说着就掉了下来。年轻人垂眸,眼泪顺着线条好看的脸颊流了下来,他的声音有点哽咽,但他还是在继续说下去:

“我妈妈对我说,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现在思绪凌乱,但是他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

“人生不要后悔,只要遗憾就差不多了。因为遗憾只是在感叹错过,后悔却是否定了自己曾经的选择。背离初心比失败更可怕。”

帕文牵着梅西的手突然被紧紧握住了。这个男人节骨分明的手牢牢扣住了他的手。手背上冰凉的液体滑下来,有点痒痒的。

踏出草地的时候梅西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帕文赶紧扶住了他。

他以为梅西会跪在这里,但是他没有。梅西撑着腿,借着他的力硬是站了起来。

“不想休息一会儿吗?”帕文问他。

“我可以陪你一起在这里坐一会儿。”

“不行……我不能休息……至少不是在这里……”梅西对他说,“我是你们的指路人,为了阿根廷,不是现在。”

“我在想,为什么我不更努力一点……更努力一点……一个球而已,我要是那一脚踢进了,现在庆祝的就应该是我们。”

帕文默默地听着,他看着扶着腿喘气的梅西,他自己眼里的泪水掉落地隐秘而安静。

“我……这都是我的错,你们应该值得更好的,”梅西的眼泪自顾自地向下掉,砸地帕文的心生疼。“这才是你的第一届世界杯……你应该值得更好的。”


“要是我能更努力一点踢进那个球………”

“别说了……不是这样的。”

帕文听不下去,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捂住了梅西的嘴。

“不是这样的……莱奥,别这么想。”

“真正爱你的人绝对不会,绝对不会这么想你。至于不爱你的人……他们的想法无关紧要。”

“巅峰迎来虚伪的看客,黄昏见证虔诚的信徒。”帕文对他说,“我永远都是你虔诚的信徒。”

梅西终于看向了年轻人。他从年轻人的眼里读出了悲伤和炽热还有坚定。帕文看着他,这双眼睛承载了太多感情。

梅西转过头,最终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以前也有人这么对我说。后来他离开了我。”

“那是他,”帕文说,“不是我。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

“世事无常。”梅西说道,“人心难测。”

帕文摇了摇头,把梅西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口,让他感受着年轻人强而有力的心跳。

“我在用这里爱你。不是用我的眼睛,我的手,我的嘴巴。而是用我的心。”

鲜活的心脏跳动着,表达着年轻人炙热而忠诚的爱。

“莱奥,我爱你,十一岁开始。我爱你的时间是我活到现在的一半还多。我妈告诉我,人一生最不该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公交车和自己深爱的人。”

“克里斯,”梅西看着他,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我在这。”

然后梅西抬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帕文把梅西拥入怀中,他们感受着对方。

“这可不是一个告白的好机会。”梅西在他耳边悄悄地说。“万一我拒绝了你怎么办?”

“那就一直追着你,到你同意为止。”帕文回答他,“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那你有什么用呢?会做饭吗?”

“会啊,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做,我还可以陪你打游戏,可以陪你踢足球,最最重要的是——”

帕文顿了一下,梅西等着听他的下文.

“——如果你累了,那就闭上眼睛。”

帕文说: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在你睁开眼睛前我永远也不会放手。”

“好吧,克里斯。”

梅西闭上眼睛安静了一会儿,他静静地靠在帕文肩膀上,可能是在考虑帕文的话,或者他只是单纯的在休息。

然后他说道:

“我喜欢阿根廷烤肉。”

“嗯,好。那我喜欢你。”

“如果你那一天要离开我哦,一定要提前和我说一声,我不想当……不想当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不会的。不会有那一天的。”帕文打断了他,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那股自信与张扬。

梅西没有再说话了,他安静地靠在帕文的肩膀上,把自己全身的重量都放了上去。

帕文十一岁的时候,他看见了照亮自己一生的光。

帕文二十二岁的时候,他终于拥抱了那束光。

……………………………………………………………

诗人泰戈尔说过: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我想这是对他们最好的解释。

张爱玲说过: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这也是我对他们的解释和祝福。

不能佛系看球的我已经窒息。

珍惜更新,鬼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

















评论(59)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